梨泰院踩踏事故死者增至157人,新增一位為韓國軍人。圖/美聯社
梨泰院踩踏事故死者增至157人,新增一位為韓國軍人。圖/美聯社

南韓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於昨(11)日晚間宣布,梨泰院踩踏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增加了1人,達到157人,另受傷人數增為197人。而新增的一名死者為腦死,家屬決定器官捐贈,至少能讓9名患者獲得新生。

先前梨泰院災難中的死亡總數為156人,其中為55名男性和101名女性,且包含26名外國人。而據《韓聯社》報導,新增一位死者,為一名韓國軍人,在梨泰院踩踏災難中受到重傷,被送往首爾梨大木洞醫院治療,不過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多日搶救後,院方在9日宣告該名軍人腦死,而家屬決定器官捐贈。

而另外156位死者中,130名韓國人和23名外國人被找到並遣返回國,目前仍有3名外國人正在等待遣返。

昨日中午驚傳首爾龍山警察署情報科鄭姓科長被發現在家中死亡,警方推斷是輕生,由於鄭姓科長生前因涉嫌施壓刪除相關公安報告遭調查,外界猜測,不排除與此事有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