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賴士葆。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賴士葆。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上午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兩人一言不合吵起來,蘇貞昌還嗆「你媽媽(前立委郭素春)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火爆場面一觸即發。到了下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蘇貞昌,是不是因為快沒院長可以做,所以脾氣變得很壞、很糟糕?對此,蘇貞昌否認說「你問我都笑笑,你以禮相待,我加倍奉還,反過來,你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

蘇貞昌今天上午質詢時和洪孟楷起口角,下午質詢時,賴士葆說蘇貞昌最近脾氣變得不好,像是早上這樣大小聲,還說他有點「權力失落焦慮症」,詢問是不是因為快要沒院長可以做了,所以脾氣變得很壞、很糟糕。

對此,蘇貞昌回應,「不會耶,你看你問我都笑笑,你以禮相待,我加倍奉還,反過來你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接著稱讚賴士葆資深有修養,一個個問得清清楚楚,還說剛剛立委那個樣,毫無修養。

賴士葆表示,「院長你不能這樣,院長來立法院是客,要客氣點」,接著問,萬一11月26日不再做閣揆,有什麼事情想做但還沒做完?蘇貞昌認為他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完,因為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福國利民還有很多事沒做。

賴士葆接著說,蘇貞昌在立院跟立委大小聲,結果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跟著動不動就大聲,直指「都被帶壞」,還稱薛瑞元還沒當上部長時,人很客氣又專業。而賴士葆提到,萬一蘇貞昌不再做閣揆,就要給他「吵架內閣」的封號。

蘇貞昌則回應,是立委比較大聲,如果沒有扭曲抹黑,起碼要給公務員尊重,立委利用免責權講話不用負責,亂講一通,還浪費司法資源告人家,很不足取。對於被賦予「吵架內閣」的封號,蘇貞昌說,「亂封一通,亂封、亂講。我尊重,但看法不正確。」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