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敵連日風波追打,身心俱疲住院掛點滴,不過昨(9)日下午卻臨時出院,拜會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遭網友狂酸「生病要掛楊文科」。還有醫師跳出來批評,帶著靜脈留置針外出,實在是不好的示範;醫師李秉穎也說打點滴的效果,其實跟喝運動飲料差不多。高虹安深夜則在臉書發文反擊,指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有多位助理每年大筆捐款民進黨。

高虹安臉書開戰柯建銘 綠營回擊:烏龍抹黑

高虹安累倒、掛病號,昨(9)日下午仍現身新竹縣政府,拜會縣長楊文科請益,衝刺選情,她深夜不忍了,再發臉書開戰。高虹安引述網友爆料,指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多位助理,每年回捐大筆款項給民進黨,累積金額更疑似是募款責任額,諷刺坐實了「綠能,你不能」,也澄清公積金都用在辦公室支出,絕對沒有私用或進到自己口袋。

但綠營回擊,這是烏龍抹黑,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柯建銘助理捐的時間,都是在他們離開助理的職務後,所以並沒有把公款轉出去的問題,強調「沒有一毛錢回捐給總召私用」。

臨時出院拜會促藍白合 引對手批評

而明明說自己要休養,卻跑去見國民黨籍縣長,再度促成藍白合,讓外界大酸,「身心俱疲」原來是要掛「楊文科」。身為對手的國民黨林耕仁表示,來者是客,強調「楊文科唯一支持林耕仁」;民進黨的沈慧虹則說,高虹安見楊文科恐怕是「提籃假燒金」進行政治利益交換。

插靜脈留置針趴趴走 醫:不良示範千萬別學

不只行程安排引發爭議,醫師們也有意見。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呼這是不良示範,病人離開醫院,一定要移除「靜脈留置針」,希望民眾不要學,還說「高委員不是一般人」;醫師吳欣岱則批評,去急診打點滴補一下,拍照打卡一趟,浪費醫療資源,她表示,只是有疲憊或不舒服,建議到門診求診;醫師李秉穎則說,吊點滴和喝運動飲料的效果是一樣的。

昨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民眾黨員召開記者會,被記者問到「有人說高虹安裝病,是否會替她感到委屈」,柯文哲親自背書,表示「她的病是我看的」,而高虹安今日一早已經出院,先以私人行程為主,準備復出再戰。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