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工路台車連桿斷裂,2員工跳車受到輕傷。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林鐵工路台車連桿斷裂,2員工跳車受到輕傷。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林業鐵路又有意外傳出!7月時,林業鐵路就曾連續2天發生員工跌落事故,而本月7日下午,林業鐵路又再度傳出跌落事故,當時2名竹崎區道班同仁駕駛台車載運小怪手,途中因台車煞車連桿斷裂下滑,2名道班人員先後跳車受到輕傷。今年發生的第3起意外,令林業工會痛批,藐視員工安全!

鐵道連2天出意外 工會批「藐視員工安全」

7月12日,林業鐵路休剪樹枝的廠商搭乘台車時,遇上對向有來車,緊急剎車之下,卻導致一名女員工不慎跌落鐵道,隔天13日林業鐵路又傳出,一名50歲的監工區道班員工,為了避免和路旁貨車碰撞,剎車時不小心從台車上重重摔下,導致左腳骨折,痛得不停哀嚎。

台車有明顯安全缺漏,但未見改善。圖/台視新聞

根據阿里山林鐵工會以及民眾說法,台車的安全措施有明顯的缺漏,職安署過去也曾來開罰,但也不見改善,更痛批林業主管藐視員工的生命安全。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