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持續開票中,眾議院部分,共和黨快速朝218席過半門檻接近,有望拿下眾院多數,參議院選情膠著,關鍵的賓州因有大量郵寄投票,開票速度相對緩慢,喬治亞州兩大黨候選人則是以49%的得票率互相緊咬,萬一都沒有過半,將在12月6日舉行決選,參院掌控權也很有可能到時候才會出爐。另外,被看好將角逐2024的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以懸殊差距連任,在演說中也暗示自己的選戰才正要開始;該州的親台派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預料會以雙位數連任,為共和黨保住關鍵的佛州。

懸殊差距連任 佛州州長迪尚特問鼎2024聲勢漲

「我的奮鬥才正要開始!」在今年期中選舉替共和黨拿下重要一勝的佛州州長迪尚特,角逐2024的聲勢再創高峰。

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圖/美聯社、路透社

共和黨籍親台佛州參議員盧比歐 連任無懸念

在川普2020年大選以3.5%之差獲勝的佛州,迪尚特以雙位數的極大差距順利連任;同一州,著名親台派參議員盧比歐保住席次也是無懸念,「當選民告訴你,他們在乎這些議題,那這些議題就真的很重要,他們會以選票獎賞關切他們的人,並懲罰那些忽視他們的人。」

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圖/美聯社、路透社

共和黨眾院有望過半 拜登是否跛腳參院成關鍵

開票之夜,共和黨在眾院快速逼近218席過半門檻,奪下眾院多數,目前贏面大;拜登是否將成為跛腳總統,關鍵的參院之爭,恐怕還有得延燒。

喬治亞州2黨候選人緊咬49% 若未過半12/6決選

賓州因有大量郵寄選票,在這一天才能開封,計票速度相對緩慢;而上屆大選就爆發計票爭議的喬治亞州,還有可能上演延長賽,兩大黨候選人在49%互相緊咬,萬一沒過半,12月6日舉行決選。

馬里蘭州選出首位非裔州長 麻州出現首位出櫃女州長

其他選情部分,馬里蘭州民主黨候選人成為該州史上首位非裔州長;麻州民主黨的希利,成為該州首位女性及公開出櫃的州長,還擊敗了川普子弟兵,讓民主黨陣營這一晚能夠稍稍感到欣慰。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