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連任眾議員。圖/flickr@總統府(資料畫面)
裴洛西連任眾議員。圖/flickr@總統府(資料畫面)

美國期中選舉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陸續開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擊敗共和黨對手,連任眾議員,延續她從1987年開始長達數十年的眾議員任期,不過是否能夠保住眾議院議長大位,仍是未知數。

美國期中選舉將會選出435席眾議員、35席參議員、36位州長,以及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現在正陸續開票,82歲的裴洛西以高達80%的得票率,輕鬆擊敗共和黨丹尼斯(John Dennis)。

不過,根據CNN統計目前票數,在眾議院的席次中,共和黨已掌握190席、民主黨則是167席,在435席的眾議員席次中,民主黨必須獲得218席,才能夠守住眾議院議長寶座。

《國會山莊》報導,這次民主黨的選情不穩,加上裴洛西在2018年的選舉曾經承諾,今年底將卸任眾議院議長,才保住當年的勝選,但部分民主黨人士認為,民主黨若仍是眾院多數,裴洛西就能繼續擔任議長。

另外,裴洛西的住家10月底遭歹徒襲擊,她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受傷,日前裴洛西受訪坦言,丈夫遇襲事件對她造成巨大衝擊,也會影響她的退休計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