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且確診數呈向下趨勢,口罩令有望鬆綁。今(9)日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戶外戴口罩的規定鬆綁應該會在11月實施,確認好細節會再向國人報告。

媒體問到,新北耶誕城將於11日開幕,是否有望無「罩」參與,王必勝並未直接回答,而是說現在指揮中心有條件調整口罩政策,第一階段的調整方向就像昨日指揮中心提到的,分成室內和室外,待細節規畫清楚再向國人公告。另外,王必勝也透露,口罩解禁的方針應該會在11月實施,確認好細節會再和大眾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之前戴口罩的討論也不需要經過專家會議,大部分都是行政指引的部分,11月就會討論;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有收集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考慮戶外不需強制戴口罩,室內和人潮擁擠則要戴口罩,目前會往這部分做討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