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蔣萬安的YouBike政見,黃珊珊說「我不想說他是草包,但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圖/台視新聞
對於蔣萬安的YouBike政見,黃珊珊說「我不想說他是草包,但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圖/台視新聞

近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屢次針對台北市政府的作為表達批評,並提出他認為的改善方式,像昨(8)日蔣萬安在節目中提到,希望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鼓勵民眾騎YouBike同時健身;對於蔣萬安的批評,黃珊珊今(9)日表示,「我不想說他是草包,但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

黃珊珊表示,「我不想說他(蔣萬安)完全不了解台北市政策的來源,也許他去看看前因後果,他就不會這麼說了」,她指出,第一,當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因為草創時期,需要鼓勵;第二則是很多民眾開始運用空窗期,每半個小時就換車,造成使用的浪費,希望大家能夠珍惜使用,才會取消。

黃珊珊表示,「重點在於這城市已經進步了8年,怎麼會有人想退步到回頭路呢?台北市的進步不是用撒幣再把它打回回頭路,台北市民好不容易都接受這樣的方式,而且我們行之有年,因為當時的狀況和現在已然不同」,讓黃珊珊直言「我不想說他(蔣萬安)是草包,但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

而蔣萬安也曾提及現任北市府海選局處首長是失敗案例。對於蔣萬安的批評,黃珊珊先是詢問記者「哪個失敗的案例?」後來則說,台北市局處首長遴選是公開透明,「哪一個案子是失敗的?我不太明白」。

黃珊珊指出,她會採取遴選,是所謂的集眾人智慧,她也說,不曉得蔣萬安會用什麼方式選局處首長,但自己都會採取各種方式遴選人才,不會由單一首長獨斷決定,以後也會考慮在幾個特殊局處沿用「iVoting」的方式進行遴選,像是勞動局長等,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