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NBA官網發文認證T1。圖/翻攝自NBA官網
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NBA官網發文認證T1。圖/翻攝自NBA官網

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確定將加盟台灣職籃T1 League桃園永豐雲豹隊,成為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此消息一出讓球迷們超級興奮。而在昨(8)日晚間,NBA也對此發布新聞稿,並在報導中認證T1是台灣的「頂級聯賽」。

NBA報導中表示,在台灣除了棒球之外,籃球也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運動,全台會轉播高中籃球男女聯賽,並指出,在台灣職業聯賽中,桃園永豐雲豹是T1聯盟的六支球隊的其中之一,且該聯盟擁有眾多來自美國和歐洲的球員。

霍華德在NBA效力了18個賽季,屬於明星賽等級的球員。身高208公分、體重120公斤的他,曾奪下5次籃板王、2次阻攻王,並拿下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另外,更於2020年在湖人隊中,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座NBA總冠軍。

報導內也重現了霍華德過去的輝煌戰績,霍華德曾在奧蘭多魔術隊等多支球隊中創造了聯盟紀錄,並在2021年與洛杉磯湖人隊簽訂了一份為期一年的合約。

上個賽季,他從替補出發,在湖人隊60場比賽中,場均得到6.2分和5.9個籃板。NBA職業生涯場均15.7分、11.8籃板、1.8阻攻,累積出賽1242場。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