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問為什麼飯店的浴室需要放一台體重計,結果引發熱議,有人開玩笑說,秤完以後你不會去餐廳吃buffet了,但也有網友說,這其實是用來秤重行李的。旅遊達人說,通常高級飯店都會設置體重計,讓房客檢查身體狀況,也會用來秤重行李,其實是隱藏版的貼心設施。

飯店浴室有體重計? 網揭隱藏版功能超方便

開心出遊,若要過夜,不少人選擇住飯店,卻有女網友抱怨為什麼飯店浴室內要放一台體重計?有人回覆「是要讓妳面對現實」、「這可不是體重計,而是罪惡感測量機」、「秤了以後就不會去餐廳吃buffet了」,也有其他網友覺得這樣很逼人。

但體重計其實有個隱藏版功能,因為國內外搭飛機都怕行李超重,行李箱放在體重計上可以當成磅秤使用,可以測量行李箱有沒有超重。答案揭曉,民眾都很驚訝,說不知道還有這種用途,那這樣其實挺方便的。

實際詢問高級飯店業者,大多會擺體重計,雖然在官方星級評鑑時,並未納入必要條件,但確實是飯店用心的證明。

浴室驚見服務鈴?! 原來是強力曬衣桿

另外,有其他網友曾在飯店浴室發現一種金屬球,詢問是什麼用途?有人解答是伸縮曬衣桿,只要把凸起來的地方拉起,一直拉到對面的牆壁上扣住,就是一個強力曬衣繩。

這個金屬球其實是伸縮曬衣桿。圖/台視新聞
把線拉到對面扣住即可。圖/台視新聞

飯店設施的隱藏版功能,小小設施卻大大增加了方便性。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