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首度訪問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首度訪問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台灣及立陶宛都是在最前線對抗威權主義的密切夥伴,兩國關係近來升溫,立陶宛在台貿易代表處也正式揭牌運作,未來台灣將投資超過1千萬歐元,進行兩國的半導體產業合作。不僅國際友人用行動展現對台的支持,加勒比海友邦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也首度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用軍禮高規格迎接,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克國總理讚台真朋友! 隨時準備好在國際上挺台

今天雖然下著細雨,軍禮移至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但19響禮炮高規格迎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到訪台灣,這也是總理德魯在今年8月6日就職後,首次出訪邦交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期待透過這次交流,兩國可以針對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尤其德魯總理關心的醫療、健保議題,相信台灣能提供最好經驗。」

19響禮炮高規格迎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從農業、醫衛、公共建設到資通訊,台灣都跟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明年9月是克國獨立建國40週年,也是兩國建交40週年,總理德魯也將探討如何用具體方式擴展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總理德魯提到,作為真朋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政府隨時準備好在國際場合發揮一己之影響力,來提倡與台灣共享的價值與原則。

克國總理讚台灣是真朋友。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立陶宛駐台機構揭牌運作 攜手打造韌性供應鏈

不僅友邦訪台表達挺台,立陶宛駐台代表機「立陶宛貿易代表處」也正式揭牌運作,外交部歐洲司長姚金祥特地出席致意獻上祝賀。

立陶宛駐台機構揭牌運作,攜手打造韌性供應鏈。圖/外交部提供

路透:台灣宣布首筆在立陶宛投資 金額達1.12億

台灣同時也將對立陶宛科技公司進行首筆投資350萬歐元,接下來還將投資超過1千萬歐元(約台幣3.2億)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兩國夥伴關係也進入新的里程碑。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