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景宗街一處住宅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剝落後空出來的方形黑塊,密密麻麻像是馬賽克一樣,還有民眾拍下畫面PO網戲稱,「您的大樓多處壞軌需要格式化」,讓網友也紛紛留言驚呼,根本就是大樓版的踩地雷,下面的人要自求多福!

外牆磁磚修復預算逾3千萬 誰出?住戶鬧紛歧

彰化市這處社區大樓是在民國83年完工,外牆磁磚因年久失修、嚴重剝落,牆上密密麻麻的空缺,讓民眾經過看了,忍不住拍照PO網。

社區住戶表示,當時有開會說要修復整理,但兩百多戶意見不同,因此遲遲無解。據了解,大樓修復預算要3千多萬,每戶住戶還得負擔9、10萬,昂貴的修復費用,讓住戶意見紛歧,社區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蔡曜州回應,「目前應該也掉了差不多1/3以上,目前大概還缺2千萬。」

磁磚剝落造成大樓多處呈現黑色方塊。圖/台視新聞

房價不隨磁磚「掉」價 一戶200萬漲至逾700萬

但這個社區大樓的房價,並沒有因為外觀而掉價,反而從之前一戶200多萬,漲到700多萬,房仲業者王玉月表示,「從95年大概200多萬,賣到現今700多萬,它的結構安全性大於它的外觀。」

為了住戶和路過行人的安全,社區目前只能先架設防護網,但是治標不治本。工程技師說明,以前的材質比較容易吸水,容易熱脹冷縮,所以磁磚會比較容易掉。

為了住戶和路過行人的安全,社區目前只能先架設防護網。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也表示,目前已派人前往會勘,若遭人檢舉沒有改善,可依建築法開罰6萬至30萬元,同時也會積極與社區溝通,盡快完成修復工作,避免磁磚砸傷人!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