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爆出桃色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痛批國民黨應該要講清楚是不是派狗仔隊跟拍對手;另外,對於國民黨猛攻高端疫苗EUA審查「黑箱」,蘇揆也說,為了選舉還這樣攻擊這些願意為公付出的學者專家,實在很不應該。

陳時中伸鹹豬手?蘇揆:藍應講清楚是否派狗仔隊跟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發出一連串照片和影像,內容是陳時中和朋友從餐廳走出來時,和一名李姓女醫師「牽著手」,還疑似摟著她的肩,而對方的丈夫當時也在場。對此,陳時中嚴正駁斥,當天是好友聚會,反批不要看圖說故事,為了選舉抹滅人格不道德;紙風車劇團執行長張敏宜也表示,那場宴會是她邀請的,請徐巧芯停止人身攻擊。

蘇揆今日到立法院備詢前接訪媒體聯訪,他表示,紙風車執行長已經出來聲明清楚,當天他們都在場,是很單純的朋友聚會,希望不要扭曲、抹黑,「國民黨反而自己應該講清楚,是不是派狗仔隊跟拍對手,還扭曲、抹黑!」

藍猛打高端爭議 蘇揆:為選舉攻擊學者不應該

另外,高端疫苗日前獲得食藥署專家會議14票全數通過EUA審查,遭在野黨質疑,不公開專家委員是黑箱作業。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7日晚間在臉書揭露專家委員背景,蘇貞昌也表示,專家小組從背景就可以看出來,都是學有專精,從各方面的專業來做學術、科學的檢證,而且14比0通過、具保護力。

蘇揆強調,王必勝是公布這些審查委員的背景,不是名單,而且各界也可以從這裡面看出,國民黨為了選舉還這樣攻擊這些願意為公付出的學者專家,實在很不應該。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