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替藝人澎恰恰協調上億債務的百億賭王林秉文,被檢警查出疑似利用自己公司,替名模錢帥君男友洗錢上千萬,被逮後以300萬交保,他今(7)天首度露面,堅稱清白,另被問到5年前和警大校長陳檡文進出招待所,更強調「彼此是朋友,吃飯很正常」,但對方極力撇清根本不熟,認知似乎有落差,同時間澎恰恰去年一段在車內向地下錢莊借款的影片也意外曝光,引發外界聯想。

「贓款換點變現」撈百萬 林秉文喊冤:我是被害人

藝人澎恰恰去年和地下錢莊借錢周轉,約在車內面交,留下借款影像,如今意外曝光,而替他協調上億鉅額債務的友人,PG TALK總裁林秉文日前也因涉嫌洗錢被逮捕,以300萬交保。

澎恰恰車上借款影片曝光。圖/台視新聞

林秉文被檢調查出疑似利用名下公司替名模錢帥君的郭姓男友,將贓款換成虛擬點數,再轉成現金,獲利上百萬,林秉文大聲喊冤,說自己才是被害人,不過最近更被外界關心的,就是5年前他和現任警大校長陳檡文,帶著女陪侍,有說有笑進出私人招待所。

與警大校長同遊招待所 林秉文認了是「好友聚餐」

林秉文澄清說「我們在公開場合吃過很多次飯,不要亂扣我朋友的帽子,大家朋友聊天而已」。林秉文力挺陳檡文,說兩人是朋友,約吃飯很正常,但對方卻極力撇清,強調彼此不熟,為了打聽情資才會透過其他人聯絡、邀約餐敘。

不過有地方角頭背景的林秉文,2日涉嫌洗錢被抓,4日也被曝光5年前和警界高官的餐敘影片,7日開記者會澄清的這天,好朋友澎恰恰一年前借款影像也外流,一系列巧合也引發外界聯想。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