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公布26張北韓軍方發射各式飛彈的照片。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官媒公布26張北韓軍方發射各式飛彈的照片。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上週瘋狂射彈,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7)天引述軍方說法,證實2到5日卯起來射彈,是為反制美韓軍演所採取的「軍事作戰」,報導還附上20多張這幾天各式飛彈的發射照片,包括疑似是「火星15型」的發射照片。另外,北韓2日射彈,其中有一枚飛越北方界線,是韓戰後,首次有北韓飛彈墜入北方界線以南的海域,南韓海軍救援艦「光陽號」6日也在這片海域,打撈到疑似是飛彈的殘骸。

含短程飛毛腿、短程彈道等 北韓稱精準打擊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7日出示的26張照片,包含各式飛彈,其中一張疑似是3日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引發關注!外媒報導,北韓稱3日的射彈這是為了測試癱瘓敵軍作戰系統的特殊機能彈頭的準確性,所進行重要試射。

《勞動新聞》公布的照片中疑似包括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左上)。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另外,這些照片疑似有短程飛毛腿飛彈、從鐵路發射的飛彈,以及以不規則軌道發射後,可在低空飛行的短程彈道飛彈,甚至有使用移動式發射台發射的長程巡弋飛彈。

無論是發射手段,還是飛彈種類都很多元,北韓還自誇所有試射都精準打擊目標,並揚言今後也會繼續採取軍事手段,回應美韓軍演。報導也稱,2日下午北韓向南韓東南方蔚山80公里一帶的公海,發射2枚戰略巡弋飛彈,4日也在長達近4小時的時間,動員500架戰鬥機進行突襲作戰。

北韓稱有2枚戰略巡弋飛彈 南韓:無偵測到

對此,南韓聯合參謀總部駁斥,完全沒偵測到北韓說的戰略巡弋飛彈,至於500架戰鬥機,南韓軍方也只偵查到180架,質疑北韓根本在「膨風」。

北韓飛彈越過北方界線 南韓海上撈到「殘骸」

不過,北韓2日射彈時,其中一枚飛越北方界線,是韓戰後,首次有北韓飛彈墜入北方界線以南的海域,南韓海軍救援艦「光陽號」6日也在這片海域,利用水下無人探測器,發現疑似北韓彈道飛彈的殘骸;目前南韓軍方已把殘骸送往相關單位,準備做進一步鑑定。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