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缺電問題再成選戰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上午親上火線,強調北市不缺電,問題是沒有變電所輸電,比喻現在有水,只是「水管太小」,也讓規劃超過20年、至今卡關松湖變電所成為關鍵。民進黨議員更指控黃珊珊在議員任內阻擋變電所興建,讓黃珊珊下午受訪時怒嗆「似是而非」,更說從來不覺得台電很急,是中央一直不肯來「蓋水管」。

強調北市不缺電!王美花:有水只是水管太小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在辯論會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無法核供電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強調,台電20年前就提出松湖變電所的方案,也持續溝通,「絕對是有電,如果沒有電,不會只有台北市沒有電」,她更進一步比喻,「就是有水,但是水管太小了,你一定要蓋大水管,水才能夠進來,道理就這麼簡單。」

「一直不來蓋水管」 黃珊珊:從不覺得台電很急

對此,黃珊珊下午受訪時表示,「台電一直不來蓋水管」,台北的缺電是現在進行式,台電要蓋變電所,也是最近才跑出來說要蓋臨時的變電所,但還是要跟民眾溝通,現在卻突然說缺電是因為電送不出來,尤其蓋臨時變電所要3年,重點是要如何解決這段期間造成的問題。

議員任內擋松湖變電所? 黃珊珊轟似是而非

面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就是還在當議員的黃珊珊阻擋興建松湖變電所。黃珊珊重申,不管在郝前市長及馬前市長任內,都有要求台電換位置,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幫台電找了六塊地替代,但台電一塊都不要,「大家去查清楚,不要似是而非來講這些。」

黃珊珊說,當時台北市政府找了六塊地讓台電選,台電就是要在原來設計的地方,所以不是誰可以擋,是台電從來都沒有檢討自己的計畫,還有卡這麼久,開完幾次說明會就不見了,現在卻說他們很急,「這件事情我從來不覺得他們(台電)很急。」

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反問北市府做了什麼?黃珊珊回應,北市府就是希望台電按照程序申請、向市民說明,先前大安變電所地下化都蓋好了,旁邊市民沒人出來反彈。

「台電在松湖變電所做了什麼?」黃珊珊說,只要有一點點意見台電就全部縮回去,什麼都不做,現在推說是北市府阻擋,北市府沒有擋過他們的案子,是他們自己開說明會被民眾反彈之後,完全沒有進度,「表示他們根本完全都不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