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10月6日出現在高級粵式餐廳外,和聯醫仁愛醫院副院長丁金聰夫人動作親密,遭陳時中競選辦公室反擊,認為這是抹黑、惡質狗仔跟拍手法等。徐巧芯今(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媒體有報導此事但因故無法刊登,是受到高層、綠營施壓所以只能另找管道,而自己手上有媒體的完整報導。

徐巧芯首先還原如何拿到照片的過程,表示很多人都好奇,她怎麼會拿到這組照片?其實起因是媒體無法刊登,「所以我拿到的不僅是8張照片,還包含了媒體已經完成的一個稿件(包含標題和內容),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不管是自我審查,或者是高層、綠營的施壓,是哪一個我不知道,但總之,最後沒有辦法刊登出來,所以才在媒體之間輾轉流傳」,最後就由她拿到了。

徐巧芯表示,什麼時候我們的媒體環境,變成對於當權者的監督,必須要自我審查,甚至受到壓力只能另找管道,這幾年來媒體被噤聲、噤若寒蟬的困境,又是因何而起?

徐巧芯提出第二點說明,在拿到照片之後,看了原本應該要出刊的報導,自己是以是否有公共討論的必要性做思考、是否應該要揭露。陳時中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競選台北市長,而她是市議員候選人,「我認為我有責任跟義務要監督」。

徐巧芯認為,競選台北市長必須要受到最高度的檢驗,無論是公開的形象或是私下,都有一定的道德要求,「因此我所提出的質疑是,在選舉期間參加高級場所飲宴後,疑似微醺的狀態,對同場的女性做出十指交扣以及摟肩的行為是否得宜?以及陳時中過去是否有這樣的習慣?未來如果他擔任了市長,是否也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女性?」

徐巧芯說,民進黨和陳時中大可以說「這沒什麼,這是我們的日常、這是我們的文化」,並明確告知大眾自己未來不會改變和女性相處的分際,未來擔任市長之後,也會依然故我。徐巧芯直言「只是這樣的價值觀跟我個人的差異非常大」,所以市民可以透過這些資料和證據判斷陳時中的行為是否得宜,透過選票來判斷。

徐巧芯說,事發當天10月6日的下午,陳時中去看了《流麻溝十五號》,根據他在辯論會上的說法,他的心情很激動、無法平復、幾乎要落淚,但晚上就參加了「親綠文化界大老級企業家的高級聚會」。下午民主,晚上紅酒,到底哪個是真正的陳時中?

徐巧芯最後強調,她所有的討論只針對正在競選的陳時中,且她所提出的是具體證據,也就是照片。她只是陳述事實,並未評論其他人,也沒有影射、或是人身攻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