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賣場裡悶到頭暈想吐,呼吸不順暢。圖/民眾提供
網友在賣場裡悶到頭暈想吐,呼吸不順暢。圖/民眾提供

近日,有網友發文透露,去知名美式大賣場,疑似因為賣場內沒開冷氣,導致室內悶熱,讓她逛到一半就覺得頭痛、想吐,直到離開賣場才感覺好一點,沒想到這篇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女子PO文反應 釣一票網友怨「逛半圈就暈了」

美式連鎖賣場商品琳瑯滿目,無論是平日、假日總是擠滿人。不過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這樣的天氣之下,自己居然在賣場裡熱到頭痛、想要嘔吐,完全沒有心情再逛下去,隨後迅速結帳後離開,才發現外面比賣場裡涼快,空氣也好很多,並多次強調,在賣場裡都感覺不到有開冷氣!

網友PO文批沒開冷氣,逛到一半頭暈想吐。圖/台視新聞

此貼文在網路上引起不少共鳴,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只內湖店,逛中和店也是,逛半圈就開始頭暈,感覺沒開冷氣很悶,甚至常常讓人缺氧,但也有些民眾表示,自己來的時段人潮沒那麼多,所以沒有遇見這樣的情況。

另外,也有人指出,除了賣場之外,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是上下班尖峰時刻的捷運車廂內,也會出現因為人潮爆多,而使人感到呼吸不順的情形。

人潮一多容易感到呼吸不到空氣。圖/台視新聞

讓鼻腔感受空氣流通 助減緩呼吸不順暢問題

家醫科醫生羅佳琳解釋說,因為人的鼻腔內有個感受空氣流動的感應體,若是讓它感受到有外來空氣,即便是一樣的氧氣濃度,也會讓它感覺到不用這麼緊張,因此要多讓鼻腔感受空氣流動。

最後醫生也建議,人多密集的地方,空氣流動性難免比較低,建議民眾,逛賣場時可以避開人多時段,一旦真的感覺不舒服,就先離開擁擠的室內空間。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