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資料照,CNN、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資料照,CNN、路透社

美國和南韓上週展開最大規模聯合空中軍演,引發北韓強烈不滿,頻頻射彈示威。北韓軍方今(7)日公布發射的戰略巡航導彈、戰術彈道飛彈等軍事行動內容,表示美韓聯合空中軍演是公然挑釁的戰爭演習,因此2日至5日實施了反制的「軍事作戰」,今後也將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軍事措施回應。

美國和南韓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期間展開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並以北韓頻頻試射導彈為由,宣布延長軍演至5日。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表聲明痛批,這場「警戒風暴」軍演是蓄意升高緊張局勢的公然挑釁,且是直接針對北韓的危險戰爭演習。

北韓軍方表示,最近的飛彈試射行動,就是給上週美韓聯合軍演的「明確回應」,揚言要是敵方挑釁軍事行動愈頻繁,就會愈徹底且毫不留情地反擊,這也是今後堅定不移的行動原則與方向。

北韓軍方強調,將持續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實際軍事措施,應對敵方種種反朝戰爭演習。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