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獲「防疫特殊貢獻獎」感性發文。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陳其邁獲「防疫特殊貢獻獎」感性發文。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獲得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發「111年防疫特殊貢獻獎」,讓陳其邁在深夜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長文,表示這805天的戰役,為每個高雄人共同經歷刻苦銘心的故事,感謝所有努力、堅定的每一個高雄人。

陳其邁在今(7)日凌晨發文表示,忙了一天回到家,有些心情想跟大家分享,出席高雄市醫師公會醫師節的慶祝大會,感謝醫護人員防疫的付出,結果很意外也很感謝,收到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給自己「111年防疫特殊貢獻獎」,並請衛生局黃志中局長、潘炤穎副局長代表所有市府同仁一起受奬,「這個獎項、以及高雄市的防疫成績,是市府所有防疫團隊、醫護人員,與市民朋友一起努力的成果」。

陳其邁說,擔任市長第一天起,就開始防疫的工作,已經805天,而去年5月中旬,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每一個晚上,高雄疫情指揮中心的戰情室,沒有一天有熄滅的燈光,許多無名英雄,挑燈夜戰,抽絲剝繭做疫調,不曾有過怨言,默默承受。

陳其邁表示,今年1月,高雄率全國之先,在基層院所發放民眾看診後的免費提供快篩試劑至今。有呼吸道症狀的感染初期就攔截到的機率,讓市民朋友更心安。4月時,面臨Omicron挑戰,利用大數據,精準派案,簡化院所行政作業,確診者更快進入居家照護。這套系統現在仍有效的運作中。

陳其邁驕傲的說,這讓高雄市為長輩開的抗病毒藥物比例是全國第1、約95%,將高雄市的標準化死亡率、標準化致死率,維持在六都極低的水準。陳其邁做一個防疫指揮官,時常提醒自己「決策果斷,心要柔軟」。

陳其邁說,這兩年來,最常和市府團隊提醒「要將市民朋友當作家人對待」,如果是自己的家人,怎麼打疫苗?快篩陽後要如何看診?而這些都是自己跟每一個高雄人共同經歷刻苦銘心的故事,「805天的戰疫、高雄最困難的時刻,我們一起走過。我相信未來對高雄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挑戰,也沒有什麼困難可以打倒我們」,並感謝所有努力、堅定的每一位高雄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