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馬拉松在停辦2年後強勢回歸。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馬拉松在停辦2年後強勢回歸。圖/翻攝自微博

後疫情時代,各項體育賽事也陸續恢復舉辦,日本2年一度的「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6日上午時隔4年恢復舉行,這次多達1.7萬名人共襄盛舉。另外,第40屆北京馬拉松6日上午,也在停辦2年後強勢回歸,有近3萬人參賽,為了疫情防控,主辦單位祭出史上最嚴格報名規定,只限居住北京民眾報名,須提交2019年以後的跑馬成績,還有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 相隔4年再恢復

時隔4年,2年一度的「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6日上午恢復舉行,多達1.7萬名參賽者共襄盛舉,鳴槍後參賽者起跑的場面相當盛大,從高空鳥瞰,連結千葉跟神奈川的跨海大橋上,密密麻麻都是人,十分壯觀。

據了解,這次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分為全馬、半馬跟輪椅半馬競賽,為防堵疫情擴大,主辦單位還要求跑者,提交PCR檢測陰性證明,並規定比賽之外的時間,都必須戴口罩。

北京馬拉松「強勢回歸」 跑者須交2019年後成績+24H內證明

不只東京,中國第40屆北京馬拉松也在停辦2年後,於6日上午強勢回歸,吸引近3萬人參加,但考慮到疫情防控,主辦單位祭出史上最嚴格的報名規定,只限居住北京民眾報名,須提交2019年以後的跑馬成績,以及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參賽民眾仍直呼開心、激動,因為已經好久沒參加過正式的馬拉松比賽。

北京馬拉松是經國際田徑總會認證,中國最高規格馬拉松賽事之一,從1981年舉辦至今,歷史悠久,又被中國馬拉松愛好者稱為「國馬」,這次盛大復辦,不僅對中國跑者,對全球體育界,都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