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7日)為24節氣的「立冬」,不少人都會選在這個時間進補暖暖身子。氣象局在臉書發布未來一週天氣,整體為西晴東有雨,宜蘭北海岸時有較大雨勢,桃園以南秋高氣爽,但須注意日夜溫差,越到後半週,天氣有機會越穩定,週五之後(11/11~13),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

氣象局進一步詳細說明,氣溫方面,本週氣溫大多在20到30度之間,舒適宜人,但深夜、清晨感受偏涼,早出晚歸者須適時添加衣物。

氣象局指出,週一到二 (11/7~8),北台灣的氣溫將回升,但北北基、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到了週三到四(11/9~10),水氣稍減少,北北基、東半部、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澎金馬天氣穩定,晴時多雲為主。

週五之後(11/11~13),天氣更穩定,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僅東半部、北海岸偶爾有零星的小雨。

另外,氣象局提醒,本週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金、馬、蘭嶼、綠島容易出現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之風浪也會較大,從事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還有中南部已進入枯水期,請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本週還有值得注意的是,本週二(11/8)晚間將出現月全食現象,在天候及環境許可的狀況下,肉眼即可見,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