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至,「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稍早結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說「不會原諒擋疫苗的人」?陳時中直言,「她不原諒擋疫苗的人,那她去怪中國啊。」

辯論會後聯訪中,有媒體也問陳時中為自己的辯論會打幾分?對手幾分?他回應,打分數就留給記者及廣大的觀眾來看,自己認為已經盡力了。

而辯論前陳時中曾提到,希望辯論可以以市政為主,結束後是否覺得符合預期?交叉詰問時,談到棄保問題的考量為何?陳時中說,整體是希望集中在市政做辯論,不過如果要討論疫情,他也不排斥,但是希望不要用漫罵的心態來討論。

至於棄保問題,陳時中解釋,是因為在藍白之間有傳出這樣的情況,因此希望蔣萬安、黃珊珊能把立場講清楚,自己對於棄保相當反對,希望能「選賢與能」,不應該是交換政治,對台灣的民主是一種傷害。

另外,蔣萬安在辯論中提到衛福部少子化辦公室拿了7億,卻只開過一次會,後來也批陳時中是「綠共一家親」,是否覺得被抹紅?

陳時中坦言,「已經對蔣萬安委員有一些失望」,他所提的7億不知道從何而來,強調這種指控應該要有證據,而衛福部從林奏延部長就對少子化相當重視,因此以任務編組方式在部裡成立相關單位,將孕產、育兒等有關領域集結起來,將相關意見整理好,報告做好之後任務編組就結束了,強調是不會花到7億的。

至於被蔣萬安指「綠共一家親」,陳時中先是說「他大概...」講到一半隨即停住,強調自己不要去貼人家標籤,而不喜歡讓人家貼標籤的人,就不要常常出來貼標籤,否則會反噬到他自己。

接著有媒體也問,蔣萬安昨晚在臉書提及超商勸口罩的暴力事件,陳時中陣營認為此舉是選舉奧步,蔣萬安卻反擊,陳時中陣營看到影片就跳腳,到底是多害怕想起蔡文豪,是否覺得蔣萬安在刻意怪罪他?

對此,陳時中痛批,「不管在什麼時候,消費社會悲傷的事情是一種情緒的勒索,對於社會正向發展沒有幫助。」他認為心理衛生的維護、社會健康的維護人人有責,尤其一個市長候選人如果連這樣的責任意志都沒有,「坦白說不太好」。

最後,媒體問黃珊珊在辯論申論中有說,「不會原諒擋疫苗的人」,陳時中怎麼看?另外,是否會承諾社宅未達標就不競選連任?陳時中表示,相信自己是把社宅目標跟方式說得最清楚的人;而黃珊珊不原諒擋疫苗的人,他直言,「那她去怪中國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