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其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提出「防疫7問」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時,陳時中嗆,「這些問題不是都問過了嗎,你又來了。」蔣萬安在辯論會後記者會表示,「陳時中到底哪一次講清楚了?如果陳時中都清楚交代,民眾也不會想要問很多次。」

蔣萬安首先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參加這場辯論會,過程中他盡量在有限時間跟大家談一談對台北市政擘畫的願景,但時間有限,對於很多政策細節部分在過去很多記者會也都有說明。他強調,「評價部分就是交給市民來評斷,因為這才是我們真正關心而且重要的。」

但他提到,「很遺憾我和黃珊珊前副市長提出很多關於市政、公共議題的討論,但陳時中前部長卻還是提了很多政治型態的問題,我相信市民期待的是希望能夠回歸到公共議題的討論,讓選舉議題回到主軸,才符合市民的期待。」

針對陳時中在交叉詰問環節詢問政治題,認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竹換台北」是犧牲同黨換取政治利益的說法,更說趙少康是最大側翼,蔣萬安回應,希望陳時中別在台北想著新竹,應該多關心台北,今天不是選舉策略會,他的幕僚也應該知道要回歸市民關心的議題,提出市政牛肉與未來願景。

至於蔣萬安在辯論中曾提出「防疫7問」,但陳時中回應,「這些問題不是都問過了嗎?你又來了,一直問這些問題,裝睡的人叫不醒!」蔣萬安說,陳時中哪一次向民眾說明清楚了?高端EUA相關資訊、價格若能攤在陽光下說明清楚,民眾也不會想要問很多次,他希望能代替人民追求真相,而民眾也有知的權利,陳時中可以在辯論中清楚交代,可惜他並沒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