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5)天在電視辯論會上,迎戰藍綠兩黨候選人蔣萬安、陳時中,她先稱讚兩位候選人肯定台北市8年政績,但他們實問虛答,都在現有基礎上加碼,沒有什麼新看法、新創意,像是看到一場藍綠惡鬥實境秀,而她也再反擊棄保、疫苗等問題,直指藍綠操弄意識形態,如果台北市交回藍綠兩黨,「絕對是一場新的災難」。

北市限電蔣、陳實問虛答 黃珊珊:搞不清楚狀況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落幕,黃珊珊直指另外兩位候選人實問虛答,面對台北市電力配置,這是台北市現在進行式的問題,面對限電、跳電危機每天都在發生,但整個用電配置攸關台北未來經濟發展重要一環,兩位候選人都沒有具體回答,連現在台北市企業要去申請用電,還要簽生死狀都搞不清楚狀況。

藍綠棄保操弄市民意識形態 黃珊珊:北市交回兩黨絕對新災難

而在辯論會中,陳時中提出唯一一個「棄保」政治題,黃珊珊表示,這問題從國民黨喊、到民進黨喊,現在陳時中又喊真的很有趣,她認為民主社會裡面大家都是自由的,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台北市民沒有藍、沒有綠,都是因為被意識形態操弄才分藍綠、綁架棄保,沒有人要為市民利益一起討論,所以藍綠談論棄保,就是希望在意識型態裏面,把人民分顏色,對他們的政黨才有利。

黃珊珊強調,「我們是自由的人,選票自由、意志自由」,用選票選出最適合這個城市的市長,而不是礙於意識形態被政黨綁架,「這麼多年的停滯,大家滿意嗎」?她承諾台北市會延續非藍非綠的非戰區,維持一個讓各界都有人才能夠加入一起討論,不同立場的人也可以一起合作,「這才是台北市民之福,如果交回兩政黨,絕對是一場新的災難」。

陳時中自辯疫苗題遭酸「讀稿讀太順」 黃珊珊批態度傲慢

另外,面對陳時中說沒有擋疫苗、最希望公開一切,直批蔣萬安、黃珊珊為了勝選,不顧一切破壞規則,對此黃珊珊笑稱根本沒問防疫的事,反酸「應該是稿子寫上去忘記拿下來,讀稿讀太順」,她更進一步批陳時中今天態度傲慢,針對疫苗問題,不管是蔣萬安問還是別人問,總統蔡英文曾說,「可以問一次、問兩次,第三次講不清楚可以拍桌再問」,但陳時中說問三次就太多了,顯然他的態度沒有辦法當一個父母官。

最後黃珊珊表示,今天辯論過程平順,但仍有遺憾,她期待兩位候選人針對市政有提出新的創意或見解,不過兩人都肯定北市8年的政績,政見談論的是在既有基礎上如何接續做,像是看到一場藍綠惡鬥實境秀,她認為既然已經有這麼好的基礎,就讓她直接接任更好,她希望大家了解,台北市這8年並沒有停滯,仍是全球一流的重要首都城市,競爭力是全國第一、亞洲最強教育力,經過辯論後,會讓更多市民知道,台北有哪些早就走在前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