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三立電視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三立電視

2022選戰倒數21天,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陳時中於交叉詰問時向黃珊珊提問,「是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信心?是否會在關鍵時刻棄保你、切割你?」黃珊珊表示,很感謝柯文哲3年前選她當副市長,有機會證明自己是最適合的市長人選,「這8年來的政治文化改變,也整頓各項比案,包括大巨蛋、大彎北段,主張公開透明、不貪汙、不浪費,共同的信念,台北市的政績不容大家抹煞」。

而黃珊珊指出,城市總體調查,台北2021、2022年都是全台灣第一,2021的全球智慧城市評比,全球第4、亞洲第2,教育力也是亞洲第1,台北同時也是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最佳移居城市。

黃珊珊認為,政治文化的改變已經8年了,台北市政府是彩色的、有各種不同顏色,市議會也有7個政黨,「台北市早就超越藍綠,秉持這樣的信念,繼續組建聯合政府、廣納人才,讓所有有才能的人,都能夠進來台北市政府服務,以人為本、市民優先、誰都可以合作」。

黃珊珊說,市政是可以延續的,現在的市場改建到一半、攤販整頓到一半,捷運蓋到一半、都市更新正要加速,「很感謝兩位候選人一直在講『我們』的政績」。

黃珊珊強調,都市更新不是靠政府,要靠民眾自主,政府要做的就是提供更好的環境,突破限制。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