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三立、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三立、TVBS

2022選戰倒數21天,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陳時中於交叉詰問時提問蔣萬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表示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與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兩人支持度相當,建議國民黨、民眾黨「新竹換台北」,是否因為蔣萬安選情告急才會選擇的下策?

蔣萬安回應,心中一直有藍綠的人,才會一直糾結在顏色當中,嘴巴上一直在討論棄保的人,心中才是在想著棄保,「其實台北市民更想看到公務政策的討論,而不是讓這些藍綠之間的問題,成台北市長的主訴求,其實政策只要是好的,當然可以繼續做的更好」,例如郝龍斌市長開始的社會住宅、Youbike,柯文哲市長繼續做、繼續蓋社會住宅,「沒有處理完的大巨蛋未來我來接手,繼續接棒以做快速度、最安全的標準來完成、這就是政策,不分顏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

蔣萬安認為,該解決的問題不應該管藍綠白,台北唯一要超越的是今天超越昨天、明天超越今天,「台北市民關心的不是超越藍綠,而是新任的市長能不能超越現任及過去的市長,應該要往前看」。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長有非常急需要解決的問題,例如人口外流嚴重、少子化、都市更新持續留步,且8年來沒有捷運線動工、內湖交通不只沒有改善,持續惡化等等,這些都需新市長帶來新風格。

而面對市政問題,蔣萬安說,過去這8年市民期待的公共建設,都沒有如期完成,只有讓新市長能勇於突破法規的框架,帶來創新思維,提出好的政策牛肉帶領台北市大步向前,讓年輕人願意留在台北持續逐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