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在辯論會上猛攻陳時中。圖/三立、TVBS
蔣萬安在辯論會上猛攻陳時中。圖/三立、TVBS

2022選戰倒數21天,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在第一個申論部分,拋出7個「為什麼」狂攻陳時中之後,在第二部分交叉詰問,再嗆陳時中「知道水門用途是什麼嗎?」

日前尼莎颱風帶來豪雨,柯市府關閉水門造成百齡橋多部車輛泡水,車主損失慘重,陳時中曾說「只要水門外有車就不會關水門」,蔣萬安今天又再提問陳時中,到底知不知道水門的用途是什麼,若不及時關水門,若發生河水暴漲倒灌,損失的會是全台北市人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對此陳時中不耐煩回應,水門關閉這個事情已經回答過了,「又來了,講一遍聽不懂,講兩三遍了還聽不懂,我今天再講一遍,看你聽不聽得懂」。陳時中說他的意思是「關水門前先把SOP做好,再關水門,不要倒果為因」,水門要關之前,什麼時候要通知、檢查,這些市政管理都有SOP,把順序弄清楚,事情才做得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