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三立電視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三立電視

2022選戰倒數21天,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先後發表申論,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聽完兩位對手的申論,認為他們對於台北市政多所指教,但是台北這8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也在議員及里長的競選文宣或廣告看板上呈現,「2位的説法否定456個里長、63位議員,以及250萬台北市民8年來的努力」,並提出了四大疑問詢問2位候選人。

黃珊珊指出,4年可以做些什麼?改變台北的市容市貌是刻不容緩的,疫情過後振興台北經濟也是刻不容緩,讓年輕人願意結婚、安心生、養更是刻不容緩,台北市民等不了、也沒有辦法摸索,「如果一個連水門開關的操作程序、對於都市計畫與交通的因果關係都搞不清楚的人,又要如何期待,他們可以帶領台北迎戰所有全球的經濟風暴及疫後新世界?」

黃珊珊說,替台北市民問2位候選人,是什麼時候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如果是一年前,這一年來又對台北市的了解有多少?這一年多做了什麼功課?又要如何向台北市民證明你們具備的戰力?

黃珊珊指出,過去三年台灣經歷了一場生死之戰,直到現在這場戰役都還未結束,13000多個同胞喪失生命。而在疫情最嚴重、人民最恐慌的時刻,要口罩沒口罩、要疫苗沒有疫苗、要快篩也沒有快篩,人民只能不斷等待,不斷排隊,「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永遠都不會原諒,在疫情最嚴峻、最需要疫苗的時刻,還用意識形態阻擋疫苗進口的人,至少我不會原諒你」。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