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今舉行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今舉行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戰倒數21天,「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於今(5)日下午2點正式登場,屆時將由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按辯論會前聯訪排序)展開3方論戰。黃珊珊以一身全白西裝現身,腳踩5公分白色高跟鞋,蔣萬安及陳時中則以一襲深色西裝出席,三人的氣勢不相上下。

全白西裝套裝登場不緊張 黃珊珊:跟去議會差不多

黃珊珊會前聯訪表示,對自己的市政相當熟悉,經過參選過程的這些時間,大家都有做很多心理準備,「沒有特別緊張的感覺,跟平常去議會差不多,而議題會聚焦在市政的問題」,畢竟台北市民大家關心的還是城市未來的計畫,及現有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而黃珊珊指出,這次選舉的照片主視覺都是白色的,所以穿白色西裝為主要的訴求。平常在路上很多人給小東西,加上民眾的信、簡訊,所有朋友給的都是幸運物。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特別感謝,這三年擔任副市長時一起防疫的夥伴,「沒有這些同仁的努力,今天大家都沒有機會站在這裡,還有這麼順利的舉辦辯論會」,以及北市府8萬大軍,讓台北市在疫情期間正常運作,且沒有影響市民的生活支持。黃珊珊感謝支持她的每個人,她都收到熱情,為他們一定會努力。

西裝筆挺搭配深藍領帶 蔣萬安:出門前太太、兒子擁抱打氣

蔣萬安會前聯訪指出,很期待這場辯論會,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可以把對台北市政擘劃的願景清楚的向市民報告,也可以向另外兩位候選人交換市政的想法,把彼此對台北的願景、藍圖、實際的政策,相互交換意見,回到相關公共議題,而蔣萬安也說,辯論會有把握空檔積極準備、與團隊做很多演練。

對於一身西裝,蔣萬安表示,服裝為平常的穿著,但最特別的是領帶是由太太所挑選,她認為在鏡頭前會看起來特別有精神,太太還有懷有身孕不方便前來,但在出門前有特別給予打氣,及兒子有給予深深的擁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帶「民主前進挺18徽章」 陳時中:希望年輕人給我帶來幸運

陳時中會前聯訪指出,大家都給予很多的鼓勵,日前有站在演講台上練習,為練習其高度、視野,「以辯論技巧應該是比不上民意代表,但可以用誠意把事情解釋清楚,來表達我的誠意」。陳時中說,沒有特別帶什麼幸運物,但有別「民主前進挺18」的徽章,望年輕人帶來幸運。

陳時中笑說,外觀服裝的部分是由妝髮師給予的建議,希望至少在外觀上能有進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對於議題部分,陳時中表示,圍繞的議題一定是相當廣泛,但各議題都是公論,無論遇到何種問題都會誠心誠意的回答。而加油團成員包括發言人、一些親朋好友,及最主要的國務卿。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