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今天將展開辯論。圖/翻攝自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臉書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今天將展開辯論。圖/翻攝自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臉書

選戰倒數21天,「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在今(5)天下午2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屆時將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按候選人號次排序)展開3方論戰,辯論程序預計分成申論、交叉詰問、媒體提問、結論等4階段。

辯論激戰2小時 不可持手板或任何道具

這次辯論會預計於今天下午2點至4點,由兩家電視台一起主辦,將透過電視新聞台、網路直播方式播出,不開放民眾到場。三位候選人抵達會場時間分別為1250-1300黃珊珊、1300-1310蔣萬安、1310-1320陳時中,三人抵達後,先簡單接受媒體訪問,隨後進入休息室準備。

根據官方提供的流程,辯論會過程經協調取得共識,三位候選人在台上不戴口罩,不持手板或任何道具,每位候選人可帶30位加油團成員在現場觀賞辯論會實況,但加油團成員也不得攜帶任何道具、標語、旗幟,亦不得干擾活動進行。

4階段辯論展本事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下苦功!

辯論會共分為4階段,申論、交叉詰問、媒體提問、結論。申論方面,每一位候選人有8分鐘時間,而第二階段進入重頭戲「交叉詰問」,每一位候選人提問1分鐘,另外兩位候選人回答時間為2分鐘,總共進行兩輪;接著是媒體提問時間,每位候選人回答時間為3分鐘;最後進行結論,每一位候選人有6分鐘時間。

辯論結束後,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三方陣營,會分別召開記者會。選前倒數的搶分時刻,三位候選人都相當重視,近來也都減少行程閉關苦練,盼透過這次辯論,爭取關鍵的加分機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