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受連日大雨影響,國道一號汐止南下路段邊坡走山,總統蔡英文今(4)天也在臉書表示,上午已經開放南下主線一車道通行,力拚下週一南下主線全線通車。她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全力搶修,盡快恢復交通順暢,並以安全為最高原則。

蔡英文表示,連日以來的降雨,造成國道1號汐止段發生多次土石坍落。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及政委吳澤成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關心,中央也出動150位工程人員以及30部機具,全力協助搶修。

蔡英文指出,今天上午已經開放南下主線一車道通行,力拚下週一南下主線全線通車。她提到,要謝謝所有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以及警察同仁協助安全管制。還有上班要經過該路段的國人朋友、配合繞道的用路人們,以及沿路周邊受到影響的居民,確實造成非常多的不方便,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持續全力搶修,盡快恢復交通順暢,並以安全為最高原則。「我也要提醒國人朋友,若需要經過該路段請注意安全,或是可以參考以下路線,提早改道行駛。」

包括基隆、八堵地區車輛欲往國道3號,可由基金交流道駛入或直接行駛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駛入;汐止地區南向由國1汐止交流道或國3新台五路交流道駛入國3;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南港方向車輛,請提前於五堵交流道駛出利用地方道路(台5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