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汐止南下路段,今(4)日早上6點多,內側1個車道終於開放通行,目標11月13日全線搶通。受到連日大雨影響,2日晚間,邊坡再度走山,原本已經重新架設好的鋼樁,還被土石推落,過程相當驚險。而受到走山封路的影響,基隆往台北方向交通大打結,造成民眾上班、上課大遲到。為了紓解交通,台鐵即日起到11日,除了週六、日外,每天也加開2班區間車疏運旅客。

汐止坍方今晨搶通1車道 全線通車估11/13

今日早上6點12分左右,國1汐止南下路段內線車道終於通車,民眾相當開心,因為前一天這裡是塞車噩夢,公車站也大排長龍,民眾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國1汐止南下路段二度坍方,道路封閉,基隆往台北交通大打結。通勤族苦苦哀嚎,有的民眾甚至等上一個小時,都上不了公車。

台鐵一早也加開2班區間車疏運,畢竟國3是目前基隆往返台北的主要替代路線,車流翻倍湧入,堵成大型停車場。客運駕駛說,會塞很久,但又山崩沒辦法。

在2日晚間國道一號汐止南下路段,邊坡再度走山,整片土石滑落,連鋼樁都被推落,把護欄旁正在施工的砂石車往國道主線推,目擊這一幕的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林炳松,還原驚險瞬間,「現場因為當時的路面車子持續在通行,所以我們及時把相關的車輛攔截下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在這段時間造成的不便,對國人很抱歉。 

2日晚間邊坡再度走山。圖/台視新聞

雖然先搶通內側車道,但全線開通預計可能要等到11月13日。也提醒民眾,因天災遲到,僱主雖然可以不支薪,但不能給予額外處分,千萬別因為塞車,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