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北市選戰依舊激烈,先前媒體人趙少康的新竹換台北棄保言論,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正式反擊,箭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最早提出的人,還說自己平常心看待;讓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嗆,是用「平常心看政治分贓」嗎?巧的是,柯文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表示,有10%選票會棄保,更解析是因為討厭陳時中,另外更轟國民黨都是權貴子弟才能選台北市長。

棄保話題發酵! 柯:仇恨陳時中的棄保票有10%

柯文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圖/ETtoday授權

柯文哲接受專訪再打國民黨權貴形象,直言「(從)馬英九、郝龍斌、連勝文、丁守中,再到蔣萬安,有時候就忍不住要問,為什麼都是權貴子弟,才可以選台北市長。」

接著話鋒一轉,柯文哲再談北市棄保,分析在民調裡面不要陳時中當選有50%,而這種人在整個台北市有10%,「棄保的票大概10%」,全因為仇恨陳時中。

黃珊珊要求表態! 蔣萬安:最早談棄保的是柯

另一方面,柯文哲欽點的接班人黃珊珊,拜會賽珍珠基金會,爭取新住民團體支持,擴大基本盤,但先前才因為媒體人趙少康「新竹換台北」棄保言論,要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態!

蔣萬安對此反擊表示,「棄保的問題,我記得最早提出的是柯文哲市長,當時我也平常心看待。」黃珊珊回酸,「問過蔣萬安先生很多次,你到底同不同意這樣的政治分贓,看起來他是用平常心來看政治分贓了。」

黃珊珊選情告急? 柯文哲:柯粉票難全數移轉

不過,針對黃珊珊選情是否告急,柯文哲自評北市戰局時坦言,「柯粉有20幾個百分點,而且是鐵柯粉,(但)柯粉的選票轉移度很低,因為柯文哲太特殊。」並分析,「選情很冷,從85掉到65,黃珊珊比較不利的地方,因為中間選民投票率比較低。」

對於柯文哲的看法,黃珊珊強調,「要爭取全部人的支持,不會只有柯粉或珊粉,還要爭取更多的中間選民,大部分的選民都是沒有顏色的。」

黃珊珊票源,始終缺乏穩定政黨相挺族群,無黨參選、企圖吸納各色選票,但一路走來,是優勢卻也成為最大劣勢。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