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數持續破萬,加上變種病毒威脅,國內防疫不敢鬆懈,但屏東卻有藥局被爆出,老闆要求「快篩陽性」的員工不要通報,休息一天繼續上班,知情人士投訴,藥局老闆的家人有人先確診,接著老闆也出現症狀,卻不快篩、不隔離,沒多久藥局的員工也陸續快篩陽性,還要求其中一名員工不要通報,對此老闆不願回應,只說有按照規定處理,而衛生局則表示,勞工確診雇主應依法給假,否則處兩萬到一百萬罰鍰。

藥局老闆家人確診、老闆有症狀不篩 員工陸續確診被要求上班

平常身體要是不太舒服,如果沒有太嚴重的話,民眾都會往社區藥局買藥休養,但屏東卻有藥局被投訴,老闆要求快篩陽性的員工不要通報,休息一天就要繼續上班,投訴民眾表示,那間藥局很多老年人會進出,這樣子很危險,要一個確診的員工去上班。

投訴人指出,最早是藥局老闆的3名同住家人確診,後來老闆也出現疑似症狀,但他沒有快篩、沒有隔離,接著店內員工陸續快篩出陽性,其中一名資深員工,還被老闆要求不要通報,對此,藥局老闆不願回應,只說有按照規定處理,而且一星期前都恢復正常,目前已經解隔離康復了。

藥局老闆被爆,要求確診員工不要通報。圖/台視新聞

附近民眾得知消息很震驚,表示上禮拜還有過去拿藥,會很擔心狀況。

但投訴人認為,老闆沒說實話,她控訴:「衛生局的人打電話來,就說他們已經打給藥局的老闆,藥局的老闆就說沒有這回事,是誰講的一直問,你們確診的本來就是要照正常流程,沒有要再積極處理的意思,可是重點就是,老闆明明就有做這件事情。」

員工確診應依法給假 衛生局:違者最高罰百萬

屏東縣衛生局秘書葉昱成則說,確診請病假,雇主若未依法給假,將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依法可處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之罰鍰。

現在雙方各說各話,不過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員工如果因為通報確診,而遭到雇主懲處或資遣,已經違法,員工可以申訴,只是身為防疫第一線的藥局,卻被投訴出現這樣的狀況,難免引發議論。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