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1邊坡走山意外影響,基隆往台北只能改走國道3號,導致基隆今(3)天一早出現大量車潮,等著上國3,通勤族也因為國道塞車,在公車站大排長龍,等了超過一個小時,還是上不了公車。不少民眾上班、上課都因此遲到,叫苦連天。

提早出門也沒用!想搭車得排隊超過1hr

基隆往台北的公車站大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公車站大排長龍,基隆民眾無耐心情全寫在臉上,國1汐止-五堵段走山,全線封閉,交通大打結,行程全打亂,儘管已經提早出門,但排隊超過一個小時,還是無法上車,讓通勤族無奈地說,到公司一定遲到,擔心也沒用了。有熱心民眾決定拯救遲到學生,送他到火車站搭車。

塞!國1八堵到五堵「紫爆」 1.5hr只前進2km

由於基隆進台北交通大打結,基隆麥金路往國3方向嚴重塞車,不只開車族上不去,通勤族也因為公車路線配合調整,受困車陣中。而且不只平面塞爆,國1、國3也塞,國1八堵到五堵甚至「紫爆」, 一個半小時只前進2公里,通勤族心好急。

根據勞動部規定,因天災遲到,僱主雖然可以不用支薪,但不能給予額外處分,別因為塞車,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基隆/蔡志恆、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