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汐止路段昨日晚間再度走山,今(3)日早上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現場勘查。王國材表示,匝道與主線通車需要10天,明天早上6點會先開放內線車道通行。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林炳松還原事發經過,說明昨天晚間七點多在現場討論搶救方案,討論到一半又有大規模土石滑落,所幸現場施工人員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受困,不過意外造成燈桿傾斜,目前已移除。林炳松也提到,當時路面仍有車輛通行,及時將車輛攔截後沒有造成意外發生,後來封閉主線和匝道後,開放一車道以紓解車流。

而王國材則提到,目前有11部推土機在工作,已將能量弄到最滿,希望明天早上六點能讓內線車道先行通車,至於外線則當作施工便道及邊坡緩衝區,以防再發生土石滑落情形。王國材表示,匝道與主線的開通大約需要10天。

王國材說,昨天晚上緊急跟警政署聯繫,討論這幾天交通維持計畫,而這段時間造成的不便也請國人體諒,會盡速讓工程完成且順利通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