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ShihChung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ShihChung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將於周六舉行,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今(3)天在臉書PO出一張自己面對攝影機和計時器練習辯論的畫面,同時表示,雖有許多媒體預測此次辯論會他是三人之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方,但他認為,「真正的輸贏不是想方設法給對手難堪,而是以溝通尋求平衡與問題的解方」。

陳時中表示,這週六就是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老實說,內心感到既緊張卻也期待,緊張的是,我個性上並不是一個好辯、口若懸河之人,過去無論擔任部長或是指揮官,我都謹守分際,在辯論會現場要出口成章著實是全新的挑戰。」但他強調,自己期待的是終於有這樣寶貴的機會,能公開把自己的理念跟政策,在台北市民面前理性的闡述。

陳時中指出,事實上,與兩位民代出身的競爭對手相比,自己無論在個性或本質上皆有很大的差異,「辯才無礙」或「以言語修理對方」從來不是他追求的目標。以過去參與公共事務、中央擔任政務官的經驗,與跨部會進行協調和溝通,撩落去完成工作,服務市民才是自己的本心所在。

陳時中表示,人生首度參選,將迎來第一次電視辯論會,雖有許多媒體預測此次辯論會他是三人之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方,但對他而言,做任何事情都是盡心盡力、問心無愧,「我認為真正的輸贏不是想方設法給對手難堪,而是以溝通尋求平衡與問題的解方」。

陳時中也向市民呼籲,請各位悉中ㄟ(死忠)的朋友給他鼓勵打氣,他需要大家的相挺,過去8年改變沒有成真,但未來台北更好一定會發生,期盼在後天能有一場聚焦市政、關注市民福祉的首都市長辯論會。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