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爆詐領助理費、介入家庭 柯文哲:她所作所為一定合法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最近被爆料疑似聘用男友李忠庭擔任國會公費助理,詐領國會薪水,媒體人周玉蔻還說,高虹安和男友交往時,似乎介入別人家庭,不過後來李忠庭透過高虹安陣營發布聲明,表示自己絕非人頭助理、高虹安並沒有介入婚姻。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及當年選舉時的「MG149案」,批評民進黨明目張膽用國家機關攻擊高虹安,是選風敗壞。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打高虹安的案子打得太過份,當年台大醫院MG149案,好歹是用立委攻擊,現在反倒是民進黨明目張膽用國家機關,出動部長、資策會,直言民進黨的舉動是「選風敗壞」,從研究所打到高中、補習班、資策會,再打到她的男朋友。柯文哲說,高虹安是理工科女生,「她的所作所為一定合法」。

助理薪水60萬「黨庫通國庫」 柯文哲:和要捐回黨內的一樣

網紅四叉貓日前比對監察院資料發現,李忠庭分別在2020年、2021年共捐60萬元給民眾黨,以他擔任14個月的立院助理薪水來算,幾乎是全部捐出,總薪資約60萬元,網友因此酸是「黨庫通國庫」,柯文哲對此澄清,表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都有要捐回給黨內的額度,「我一聽那個數字跟我們要求的一樣,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選舉還是不要打得太過分,打到最後激起老百姓的反感」。

對於李忠庭擔任國會助理被爆是違法詐領薪水,柯文哲接著解釋,第一點,擔任國會助理,一定是照合法規定,不會不合法;第二點,柯文哲則直言「這種男女朋友的事,為什麼我們要去管?這實在是超過一個文明國家該有的現象,選戰打到開始攻擊私領域,我覺得太過份,坦白講,這不是好的選風」。

「坐一望二」無望? 柯文哲:選舉沒有一定

之前柯文哲曾經提到,民眾黨縣市首長選情是「坐一望二」,近來高虹安爭議不斷,是否會使得預測的選情不穩?柯文哲說,選舉本來就沒有一定,「還是那句話『哪有一個選舉從頭到尾不講政見的』,(民進黨)操縱媒體、黨政軍進入媒體已經不對了,至於說用國家機器在選舉,對台灣的長期發展,絕對是不好的示範」。

高虹安通訊錄怎麼流出的? 柯文哲:是半公開資訊、不需查是誰

據媒體報導指出,民眾黨內流出的國會通訊錄中,李忠庭的電話、信箱和委員本人一模一樣。雖然已經澄清過是高虹安公務號碼,由他全時段代為接聽,不過有人質疑,民眾黨內的通訊錄是如何流出來的,而民眾黨內部是否有徹查此事?柯文哲解釋,通訊錄如果是民眾黨內部使用,就是一個半公開資訊,也不需要去查是誰流出來的,任何一個機關裡,一定會有通訊錄,這也沒有奇怪的地方。

柯建銘手上還有黑料 柯文哲:不曉得他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前立委郭正亮日前指出,柯建銘手上一定還有高虹安的黑料,柯文哲因此表示,他從來沒想到新竹會變成全國選舉焦點,新竹很少上全國選舉版面,「我也不曉得柯建銘在新竹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為什麼要這樣?難道除了12億球場,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最後則再次強調,自己覺得這場選舉打得太離譜了。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