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油荒,河內和胡志明市都傳出加油站暫停營業、民眾加不到油的窘境,正常營業的加油站則出現長長車陣,民眾排隊搶油,越南的工業與貿易部長還強調,沒有石油短缺的問題,試圖安定民心。

越南鬧油荒!外送員加不到油「令人惱火」

越南河內的加油站空無一人,只有斗大的告示板寫著,「顧客抱歉,暫停服務」,想加油的民眾撲了空,只能悻悻然離開;換一間加油站試試,也是同樣的光景,加不到油,民眾心急如焚,尤其是靠車吃飯的外送員。

河內外送員流露擔心,因為他們是在路上討生活,這很令人惱火,因為他不像其他人一星期加一次,而是一天就得加兩次。

民眾好不容易找到正常營業的加油站,卻大排長龍,油罐車一邊卸油,民眾則在另一邊搶油,有兩輪的計程車司機表示,去了三間加油站,好不容易才加到油。

每車僅限加油520元 部長曝油荒原因、業者稱供給短缺

越南部分加油站擔心可能會有油荒,河內跟胡志明市的加油站貼出暫停服務告示,另外有部分加油站則祭出限量措施,每輛車限加4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520元的油。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越南工業與貿易部長表示,雖然某些燃料進口業者遭逢財務問題,但國家沒有能源短缺,而是將矛頭指向匯率波動跟銀行借貸,越南國家石油集團則在聲明中指出,後疫情時代區域石油需求增加,造成供給短缺並推升價格,部分專家認為,政府訂定的汽油零售價上限,導致加油站無利可圖,選擇暫時歇業。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