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承哲醫師常在臉書針砭時事,引發網友留言質疑看病。圖/台視新聞
杜承哲醫師常在臉書針砭時事,引發網友留言質疑看病。圖/台視新聞

政治立場不同會影響醫師看診嗎?台中一名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經常在臉書上針砭時事,有網友留言說,「遇到他看診,不要透露不一樣的立場」,對此杜承哲表示網友的說法是汙衊,如果故意騷擾或散布謠言,他和醫院將採取法律行動。

醫師政治立場鮮明? 網質疑「看診要顏色正確」

年底選舉將近,民眾到醫院看診,會因為政治立場和看診的醫師不同,而有所影響嗎?民眾表示,基本上醫師的政治立場是他個人的問題,看病其實不太會聊這個,通常都只是會聊自己的病情;另外也有人說就是兩回事,政治立場跟專業度沒有關係。

杜承哲經常會在臉書上針砭時事,沒想到最近卻有網友跑到他臉書留言質疑,一開頭就表示「建議大家,對於這樣超級立場鮮明的醫生,不小心真的遇到他看診,不要透露你們不一樣的立場,我很擔心一個立場偏頗的醫師會如何看待其他人」,引來醫師不滿,直球對決。

杜承哲表示,說這個醫師怎樣不好、立場會影響工作等,這都是一個汙衊啦。

醫霸氣公布工作地!揚言造謠將採取法律途徑

對於網友要醫師公開工作單位、讓人回避的說法,杜承哲醫師霸氣公佈,還回嗆「如果故意騷擾或散布謠言,他和醫院將會採取法律行動」。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應該互相尊重、理性面對。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