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因碩士論文爭議自行請辭後,由新光大公主吳欣盈遞補。今(2)日上午她來立法院宣誓就職,也喊出三不原則,「不分黨派、不談新光、不談私領域」,強調自己已經辭去新光醫院董事,未來會針對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銀髮經濟三方面提出相關法案,也到衛環委員會和未來同事一一打招呼。

新科立委上任! 「新光公主」吳欣盈立院報到

「不干涉司法,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制裁。」大聲念出誓詞,新光公主吳欣盈今天來到立院宣誓就職,遞補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位置,成為立院新科立委。

吳欣盈宣誓就任立委。圖/台視新聞

吳欣盈表示,以個人的財經實務歷練與專業,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等方面,也會做比法律規定更嚴格的標準。另外,雖然立院沒有規定立委不能兼任民間企業董事,但她基於自我要求,也將辭去新光醫院董事的職務。

避免身分遭做文章 吳欣盈就職喊「三不原則」

避免新光醫院董事身份被做文章,吳欣盈一就職喊出三不原則,「不分黨派、不談新光、不談私領域」,尤其自己剛有喜事,宣布懷了小寶寶,也說會為了寶寶替台灣創造更好的明天。

黨團歡迎吳欣盈上任 蔡壁如:相信她做得好

而民眾黨團除了高虹安有地方行程沒出席外,其他立委、幹部通通來迎接,展現團結,因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自請離職的前立委蔡壁如不忘再對執政黨砲轟。蔡壁如說,她相信吳欣盈在監督預算、監督政府會做得很好,也提到自己請辭立委,是公開承擔且把傷害降到最小的決定。

黨團歡迎吳欣盈上任,蔡壁如相信她做得好。圖/台視新聞

蔡壁如換戰場爭取清白,吳欣盈則到衛環委員會簽到,向未來同事一一打招呼,從新光公主轉換到中央民代,吳欣盈要在最短時間上手為民服務。

台北/許芷瑄、侯正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