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奇隆出道至今超過30多年,近來雖較少現身螢光幕,但仍常用社群和粉絲互動,日前歡度52歲生日時Po出一段影片,在半空中輕鬆表演一字馬劈腿,展現小虎隊時代的柔軟筋骨,但粉絲也擔心,這個動作對已經52歲的吳奇隆來說,有沒有受傷風險?

52歲吳奇隆身手矯健 「空中劈腿」六次

今年52歲的藝人吳奇隆10月31日歡慶生日,他在微博秀出14秒空中劈腿影片,一連6個一字馬劈腿,背景都在不同的地方,有草地、雪景及沙灘,姿勢標準且體態看起來非常輕盈,不過這個動作對年過半百的吳奇隆來說,會不會有點危險?

吳奇隆「空中劈腿」六次。圖/翻攝自吳奇隆微博

吳奇隆秀一字馬 醫:筋絡鬆軟與年齡無關

臺安醫院骨科醫師羅永智表示,筋絡的確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緊繃,但有些長輩經長期練習後,筋絡也會變鬆,反而年輕族群的肌肉力量太強,要拉筋反而沒那麼容易,強調「筋絡鬆軟和年齡沒有關係。」

腿後側肌肉恐拉傷 醫:空中劈腿難度更高

骨科醫師強調,筋絡鬆軟跟年齡無關,只要多練習都可以做得到,只不過在「空中」做出一字馬動作,還是有些受傷風險存在。醫師羅永智說明,一字馬容易導致腿後側肌肉拉傷,而這個動作在空中做,和在地面上的力量又不一樣,空中的肌肉要更鬆一點。

但不論是側空翻還是空中劈腿,吳奇隆依舊身手矯健如當年,長期保持運動習慣的他,身體和心態似乎依然年輕,也讓粉絲驚嘆歲月似乎沒有停留在他身上。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