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走山「國1南下紫爆」,救護車難動彈、上班族崩潰。圖/台視新聞
汐止走山「國1南下紫爆」,救護車難動彈、上班族崩潰。圖/台視新聞

受到連日降雨影響,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旁發生土石坍方,導致南下出口交通封閉,預計要到週五下班前才能搶通。今(2)天一早南下車流一度紫爆,平面道路也跟著堵車,部分路段改道行駛,有民眾反映,通勤時段搭車比平常多出半小時到一小時車程。

客運部分路段改道行駛 行車時間增加15分鐘

一早下雨天,通勤車潮滿滿,車流龜速前進,連救護車都動彈不得,基隆市麥金路往國1和國3方向,受到國道坍方影響,一早上班時間一度紫爆,平面道路連帶跟著堵車,連客運司機也直呼「比平常還要塞」。

大片土石滑落,門架也遭波及,怪手機具還在清理路面當中,目前國1汐止交流道南下出口,以及國1汐止交流道轉國3不通,預計要到週五下班前,才有辦法搶通。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張崇智表示,坍塌下來的土石面積量比較大,要一些時間清理,再來要做加固,避免上面的土再繼續掉下來。

國道客運基隆往台北,像是1088、1550、9026等路線,都有部分路段改道行駛,行車時間至少增加15分鐘,有民眾反映通勤時段搭車,比平常多出半小時到一小時車程,而這次滑落的邊坡,原本分析屬於相對穩定的C級邊坡,定期巡查都沒有發現狀況。

國1汐止走山,上班時速超慢,用路人崩潰。圖/台視新聞

順向坡邊坡滑落 王國材:針對類似地形全面檢討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發生邊坡滑落的地點是在順向坡,遇到下雨或地震,比較容易滑落,接下來會將針對類似地形,再徹底檢討。

台視新聞/鄭伊珊、蔡志恆、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