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的動物園上演獅子脫逃記。圖/路透社
澳洲雪梨的動物園上演獅子脫逃記。圖/路透社

澳洲雪梨的動物園,上演獅子脫逃的驚險情節,2日一早有5隻獅子,跑出內層圍籬,動物園緊急拉警報,要求現場遊客,趕緊跑到廁所內躲避。不過還好,有第二層高1.8公尺的圍牆將獅子擋下,才沒有釀成憾事。

公獅老爸帶4幼獅逃跑! 動物園發布一級警戒

動物園的最大惡夢,可能就是「萬獸之王」獅子出逃了吧?這樣的驚險情節,還真的在澳洲雪梨的塔隆加動物園上演,一隻公獅老爸帶著4隻幼獅,2日一大早6點多,大搖大擺跑出內層圍籬,動物園員工見狀緊急發布一級警戒,要留宿動物園帳篷區的遊客,趕快跑到廁所裡躲避,一待就是一個半小時。

動物園遊客還原當時表示,動物園員工奔波大喊「快進去,這是一級警戒。」原本只知道有動物逃出,最後知道是獅子才發現有些可怕。

5獅遭外層1.8米高圍牆擋下 未讓危機再擴大

所幸這群獅子被外層高1.8公尺的圍牆擋下,才不至於造成立即危險,動物園園長賽蒙‧杜菲說明,塔隆加動物園周圍有安全緩衝區,獅子沒有逃離緩衝區,也沒有跑到動物園以外;4隻獅子在園方引導下乖乖回家,只有一隻幼獅,需要被安全麻醉。


5隻獅子逃出內層圍籬,園方緊急發布一級警戒。圖/路透社

獅子脫逃驚魂記!初判疑內層圍籬出現異常

園方強調,在獅子脫逃後的10分鐘內,就啟動了緊急處置,初步研判是內層圍籬出現異常,導致這起意外,幸好最後有驚無險,沒有人員受傷,動物園當天也正常開門,迎接遊客。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