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慘劇後,首爾市長吳世勳中斷訪歐行程回國,昨(1)日首次召開記者會,過程中多次哽咽流淚,對於死者家屬感到萬分歉意,表示將動用一切資源協助善後。其中,踩踏事件遺失物開放親友認領,規模龐大,現場當時留下兩百多雙鞋和兩百多件衣物,遺物總重1.5噸。而總統尹錫悅持續探視死者家屬,並表示將對警方當天的疏失,祭出嚴厲的懲處。

南韓各級官員為梨泰院慘劇出面道歉,這次輪到首爾市長,激動到半句話都講不完,吳世勳為事件中心碎的家長感同身受。吳世勳表示,「我為遲來的道歉在此道歉」。

承諾將檢討大型活動場控措施,並動員所有資源協助善後,包括踩踏事件遺失物認領。到場家屬,一眼就認出死者的鞋子,當場跪地崩潰,哭到全身癱軟。

梨泰院事故遺失物,堆滿體育場地板,包含258件衣物和256雙鞋,及包包和其他物品總重1.5噸,部分遺物殘破甚至帶有血跡,透露出事發當時的混亂程度。

遺物有258件衣物。圖/路透社、美聯社
遺物有256雙鞋。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韓民眾朝警方集中怒火,首爾居民說,警察當時真的應該到場疏散人潮,警方應該要警覺這種事會發生,這部分是他們失職。

11通求助電話遭忽視 尹錫悅震怒下令徹查

消息指出,事故前4小時,警方就接獲11通電話,卻以「現場已經佈署警力」為理由打發,總統尹錫悅得知後,氣急敗壞,表示將對警方的疏失,祭出嚴厲的懲處。

而幾天來,網路上盛傳當天一名頭戴兔耳髮箍的男子,當時在推擠中跟著起鬨,在網路上遭受言語威脅,但如今本人跳出來澄清,出示手機定位紀錄,證明自己當天和朋友很早就離開,推擠發生當下根本不在現場,希望網友「停止獵巫」。 

網傳當天一名男子當時在推擠中跟著起鬨。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