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酒駕撞死聯航空少。圖/台視新聞
保時捷酒駕撞死聯航空少。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昨(1)日晚間9點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外籍男子穿越分隔島時,遭一輛保時捷休旅車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而警方對肇事駕駛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58,而肇事駕駛竟然還表示,自知酒駕理虧,所以一路慢慢開,沒想到會有行人突然衝出來,男子被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白色休旅車引擎蓋中間嚴重凹陷變形,擋風玻璃出現明顯裂痕,好幾名員警來回採證。肇事駕駛說,都沒有看到人,不知道他是從右邊還是哪出來,「砰一聲,我引擎蓋掀起來,我就停下來,知道酒駕所以就不要開太快,他穿越這種地方真的不知道說什麼」。

白色休旅車引擎蓋中間凹陷變形,擋風玻璃有明顯裂痕。圖/台視新聞

肇事駕駛測出酒測值高達0.58,明知道酒駕理虧,還開車上路。駕駛稱自己車速不快,甚至不解對方怎麼會違規穿越馬路。

據了解,遭撞的是一名美國聯合航空的空服員,1日當天才剛配合航班抵台,沒想到外出時,違規穿越馬路遭撞,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而經過警方調查,發現肇事駕駛非第一次酒駕,僥倖酒駕上路釀死亡車禍,將被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台北/胡偉倫、潘玟諭、王郁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