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丈夫保羅(左)遇襲,兇嫌堅決不認罪。圖/路透社
裴洛西丈夫保羅(左)遇襲,兇嫌堅決不認罪。圖/路透社

據《NBC》報導,之前闖入裴洛西(Nancy Pelosi)住所、襲擊她老公保羅(Paul Pelosi)的兇嫌德裴普(David Depape)被指控謀殺未遂、入室盜竊等罪名,1日在舊金山法院出庭時堅決不認罪,且他目前處於被關押的狀態,不得保釋。

德裴普出庭時身穿橘色囚服,右手打著石膏,過程中鮮少開口,只回答簡單的程序問題,並否認罪證。法庭中,檢察官用嚴厲的措辭描述此次襲擊,認為德裴普傷害裴洛西的意圖再清楚不過,因為他強行闖入裴洛西家中,還打算把她扣為人質並殘暴地傷害她,而當時裴洛西本人不在家,所以兇嫌原先的計畫受阻,最終導致保羅遭到「近乎致命」的襲擊。

法官諾斯維(Diane Northway)也在法庭中簽署一項命令,禁止德裴普與提出控告的受害人或他的妻子接觸,也不得進入距離他們住家150公尺內的地方。

《美聯社》指出,有一份法庭中的文件顯示,德裴普告訴警方,他正執行「自殺式任務」,除了裴洛西以外,他的目標也包含其他加州、聯邦的政界人士,甚至這些人的家人也在內。

這份文件表示,德裴普在沒有被詢問的情況下,主動告訴現場的警察和醫務人員,他已經厭倦了「從華盛頓特區竄出的謊言」,還說自己不是真的想傷害保羅,「但你知道,這是一次自殺式的任務,我不會呆站在這裡什麼也不做,即便我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德裴普正面臨著聯邦層級的指控,他的公設辯護律師利普森(Adam Lipson)事後表示,他期待為德裴普提供有力的辯護,並祝福被襲擊的保羅早日康復,也提出無罪抗辯。不過他告訴記者,還有許多關於德裴普可能遭受錯誤訊息影響的臆測,恐影響當事人的不實之詞,而這當然是他們得調查清楚的事情。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