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水氣逐漸變少,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專家指出,水氣逐漸變少,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今(2)日指出,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及颱風遠離,但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水氣仍多,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花蓮、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也有零星降雨。而氣象專家在臉書表示,水氣「逐漸」減少了,除了宜蘭、北海岸一帶之外,大部分是不會下雨的雲。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天主要是中高雲,雖然雲層看起來不太透光,但是從外型可以判斷,台灣上空的雲屬於相對穩定的中高雲,除了宜蘭、北海岸一帶之外,大部分是不會下雨的雲,偶而還會有陽光露出。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水氣「逐漸」減少了,間歇降雨的空檔增多了,雨勢也稍緩和,共伴效應告一段落,不過仍是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還是有短暫陣雨。

彭啟明說,北部、東半部可以準備洗衣服了,不過條件還不是很好,但有些地方已經開始轉乾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