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爭議燒不停,包括遭踢爆委託中資公司做臨床試驗,再加上高端股價異常,當初國家自主隊盡心盡力產出的國產高端疫苗,如今卻成了攻擊目標,甚至被抹黑,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認為,高端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這點是不容被抹滅的。

今(1)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有媒體問及,當初國家自主隊產出國產高端疫苗,如今卻成了攻擊目標,甚至抹黑,「會覺得委屈?會覺得過去接洽、生產過程的努力都被抹滅嗎?」

指揮官王必勝認為「不會委屈」,團隊將近三年的時間都一直在這裡做事,「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人攻擊、批評你,我們都承擔下來,這沒什麼好委屈。」

至於努力是否被抹滅?王必勝表示,「正確的事情不會被抹滅」,有些事情經由時間,會還給努力的人正義和公平。王必勝舉例,同樣的手法也發生在宇昌案和浩鼎案,不過後來發現都不是事實,如今同樣的手法也加諸在生技產業上,呼籲民眾應要自行分辨惡意操作。

王必勝強調,依現階段觀察,高端疫苗到目前為止都是安全且有效的疫苗,這是不會被抹滅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